12國92例人傳人 WHO祕書長譚德塞樂觀:無持續社區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昨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翻攝自WHO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昨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翻攝自WHO推特)

圖文/鏡週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國累計死亡病例已突破2,000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萬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18日)表示,中國境外有12個國家出現新冠肺炎人傳人感染,共計92例,不過沒有看到持續性的「社區感染」。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9日)早通報,截至2月18日中國(不含港澳)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136例,累計死亡病例達2004人;新增確診病例1749例,累計確診病例7萬4185例。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在中國境外有12個國家出現人傳人感染,共計92例,但世界衛生組織沒有數據可與中國的案例比較。譚德塞還稱,目前除了日本橫濱港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世界衛生組織沒有看到持續性的「社區感染」。另外譚德塞還說,目前在中國的世衛國際專家小組,可能會到疫情爆發起源地武漢考察。


更多鏡週刊報導
日本厚生省大臣猛咳不戴口罩 網:是在哈囉?
WHO祕書長譚德塞狂讚中國 外媒揭背後金錢祕辛
【疫情延燒】歐陽靖批日本防疫不力挨譙 回絕通告:不想因疫情得到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