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N95、隔離衣、面罩數量曝光 6張圖看衛福部應變新冠肺炎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戴口罩自保。(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報告。衛福部針對物資整備、假訊息防治、宣導及諮詢進行說明。衛福部指出,口罩產量提升,2月3日至9日,每日平均458萬片,2月10日至16日,預計每日生產490萬片,而N95口罩、防護衣、外科口罩、隔離衣、防護面罩等戰備物資的數量也出爐。

衛福部表示,中國大陸各地疫情持續延燒,國際間部分國家亦已出現次波或第三波感染,甚至是社區感染,我國目前18名病例雖皆為境外移入或家戶內感染,但疫情瞬息萬變,稍有不慎可能就前功盡棄,因此,政府由上而下應嚴密監控疫情發展,並隨時調整防治作為,讓國人對政府防疫有信心。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最新疫情。(圖/衛福部提供,下同)

衛福部指出,自中國大陸發生疫情至今,政府汲取過去經驗,凝聚各部會力量迅速應變整備,並提出各項因應措施,防疫的部分包括入出境檢疫及管制、提升旅遊疫情警示、加強高風險人員健康追蹤與隔離措施等。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國內疫情監測。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邊境管制。

民生物資方面,衛福部說明,針對口罩的使用,為確保資源的有效利用及公平原則,政府已限制口罩出口,統一徵用及推動實名制販售,並擴大產能,使目前口罩平均日產量提升。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物資整備。

衛福部指出,2月3日至9日,7天實際總產能3208萬片,每日平均458萬片,2月10日至16日,7天預計總產能3438萬片,以每日生產490萬片計算。戰備物資包括N95口罩、防護衣、外科口罩、隔離衣、防護面罩。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物資整備盤點,標示於「()」內數字為行政院核定之安全儲備量。

衛福部進一步表示,雖然政府持續積極推動、更新防治作為,但要有效控制疫情除了需要仰賴專業,人心的安定也很重要,隨著中國大陸疫情日益嚴峻,國人對疫情的恐懼與不安也日漸提升,加上現處科技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假訊息的傳播速度更甚以往。

衛福部提到,從一開始的疫情謠言,到最近的衛生紙之亂,均是政府推動防疫工作的挑戰,因此,如何向人民傳達即時、正確的防疫資訊,減少國人對假訊息的恐慌,也是防疫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目前假訊息已收189案,辦結154案(包含25案函送刑事警察局,1案送NCC要求媒體自律)。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假訊息防治。

在宣導及諮詢應處作為上,衛福部運用多元管道及新媒體加強宣導。疾管署臉書追蹤人數超過22萬、LINE@疾管家好友數超過170萬。衛福部配合新聞稿內容製作文宣,及時推播訊息,獲得網友好評,互相推薦運用。

除了新媒體的運用,衛福部自2月1起,協助行政院拍攝宣導影片共計28支,持續配合疫情狀況,適時邀請具影響力醫師拍攝宣導影片,自2月1日起每天全天候在各電視新聞台每小時播出。

▲▼行政院會衛福部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宣導及諮詢應處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