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拜會時力黨團 王婉諭:價值立場相符才有合作可能

▲▼時力與民眾黨會面。(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時力與民眾黨會面。(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民眾黨團12日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會後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這場會面是收到民眾黨團邀請一起針對彼此在意的議題進行討論,更了解進一步合作的可能。王婉諭說,她特別提到2個主題,包括犯罪被害人保護以及性別平權相關保障。同時她也認為,只要彼此的立場、價值是符合的,都可以有合作的空間。

王婉諭12日在臉書PO出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會面的照片。她說,收到了民眾黨團邀請,早上便與民眾黨團的5位立委一起針對彼此在意的議題進行交流。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一向秉持著就事論事的態度,針對任何議題,只要彼此的立場、價值是符合的,都可以有合作的空間,若是個別議題,應該清楚表明各黨團的基本立場,才有理性對話與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王婉諭在會中特別提出了2個主題,包括「犯罪被害人保護」以及「性別平權相關保障」,想了解民眾黨的立場。她解釋,民間有許多人與犯保協會交流過後,都會覺得目前的運作制度,有相當大的改變空間,整體而言時力認為,犯保組織編制應該更為正式,比照司改國是會議的結論,更改到行政院轄下,讓立法院能好好監督該協會的運作。

另外,性別平權方面,王婉諭說,這一直是時代力量長期關注的議題,在同婚法案通過後,仍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而前幾個會期,時代力量黨團曾針對《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及46條-1,曾提出修正動議,但遺憾當時未能通過,如今還是希望能持續將同性婚姻相關法案,往更完整的目標邁進。

王婉諭說,民眾黨談及,在立法院內小黨要一起合作、努力,而時代力量方面則是始終堅持著公平正義的軸線,對於任何議題保持開放的態度,只要是建構在價值立場與時代力量一致的前提上,就有進一步溝通、合作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