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公司:蘋果AirPods是全球最熱賣耳機!第二名是他

▲蘋果AirPods是2019年最熱賣的耳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最新市場調查結果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無線耳機市場規模高達5,100萬副、66億美元,總計全年度銷量來到1.3億副,其中第一名的還是Apple公司的AirPods,而且該公司2020年將要挑戰1億副。

Apple公司的無線耳機有 AirPods一代、二代跟最新的AirPods Pro三款,光是這三款,已經連續兩年蟬聯世界第一銷售寶座。這次的銷售數據同樣來自於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該機構統計2019年第四季,Apple耳機的銷量高達43%,銷售額高達62%。

除了Apple公司的銷量跟銷售額維持不變都是第一名之外,第二名開始都有變化:從銷量來看,第二名是小米公司,第三名是三星公司,但是從銷售額來看,第二名是Beats,第三名是Jabra。

有意思的是,這份報告還可以看到產品價格帶,單價在100美元(台幣3,000元)以上的無線耳機當中,Apple公司的銷量占比高達70%,三星來到第二名,第三名是Jabra。

Apple公司旗下新款AirPods Pro機型於10月30日開始在全球各地上市,其帶來的降噪能力在全球各大科技媒體、布洛克都給出好評,儘管至今供應短缺,但仍賣出600萬台,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該季度銷售最熱門的國家是在美國,佔全球市場銷售占比高達35%。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無線耳機市場規模超出預期,在2019年Q4同比增長53%、共賣出5,100萬副耳機,累計全年突破1.3億部,總銷售額來到66億美元。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Liz Lee預期AirPods的銷量今年將突破1億副,去年賣出800萬副的三星電子,如果推出Galaxy Buds+或許可能擊敗競爭對手,爭取第二名寶座。

*資料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