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親塞口罩給醫護人員 紙條留「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自己」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新冠狀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口罩用量也相當吃緊。近日有女子前往基隆市博群診所,向護理士遞了包東西就隨即離去,護理士忙完才發現原來裡面有四個口罩及一張紙條,紙條上寫「抱歉沒有很多,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自己」,讓在場的醫護人員備感窩心。

全台口罩目前採實名制方式購買,希望能遏止口罩囤貨的亂象,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口罩用量仍再吃緊的邊緣,基隆市博群診所就在臉書發文張貼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謝謝您們,辛苦了。抱歉沒有很多,希望您們好好保護自己,幫大家把關。謝謝您們,祝您平安」。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診所發文表示,「感謝熱心民眾給我們加油打氣,雖然僅是3+1片口罩,但是也是心意滿滿,謝謝。」該診所的護理人員也特別在「基隆人」的臉書社團感謝這位愛心女士,內容提到,「謝謝這位愛心女士昨天我們正忙的時候您遞了包東西就走了,後來忙完才看是什麼東西,當下沒跟你說到謝謝!您的愛心我們收到了!謝謝。」

許多民眾也在社團響應,有沒有願意把自己的兩個口罩捐出給需要的人,他希望口罩可以提供給必須要的人,目前不需要外出所以願意釋出,也有民眾表示,「醫療若守不住,全國就守不住」,希望醫用口罩優先留給醫護人員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