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減2萬遊客 新加坡觀光業重挫3成「比SARS更慘」

▲▼新加坡旅遊業受挫。(圖/路透)

▲新加坡遊客人數因武漢肺炎疫情飽受衝擊。(圖/路透)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截至10日為止,新加坡已累積45例確診個案。新加坡旅遊局局長陳建隆(Keith Tan)表示,受到疫情衝擊,新加坡今年的遊客人數和消費可能會下降25%到30%,旅遊業將迎來比SARS期間更嚴重的打擊,「目前整個旅遊業都在呼喊救命。」

綜合外媒報導,陳建隆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新加坡因疫情影響,每日損失1.8萬至2萬人次的遊客,若是情況持續更長的時間,數字恐會進一步上升,「現在整個旅遊業都在呼喊救命,有很多證據顯示業者生意逐漸枯竭,但有鑑於中國遊客佔我國客流量眾多,其實這並不令人意外。」

陳建隆指出,中國遊客在新加坡入境遊客中的佔比約為20% ,高於印度及印尼,是最大的觀光客來源,因此,在疫情影響下,新加坡一共有1600多名中文導遊的生活受波及,「他們有許多都是自由業者,生計突然沒了著落。」他也表示,除了中國遊客減少外,疫情也使其他國家的遊客紛紛推遲到亞洲地區旅遊的決定。

對此,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NATAS)秘書長查爾斯(Charles Tan)表示,目前新加坡酒店業已採取削減成本的措施,像是讓部分員工休假,或是每週僅工作4天。另外,新加坡旅遊局也將成立旅遊業復甦特別行動小組,由公共及私營部門聯手一同復甦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