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復工日超冷清 民眾「戴口罩、不碰拉環」自保

▲▼上海復工首日。(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上海復工首日,較少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上海各企業10日迎來復工第一天,經歷史無前例的漫長春假後,現又恰逢防疫關鍵期,導致原本人滿為患的地鐵,人潮瞬間少了一半,乘客不僅戴口罩自保,連車廂內的拉環都無人使用,就深怕有病毒在上頭。此外,不少公司也為了防疫,採取特殊上班模式,像是讓員工每周一三五、二四分流的「錯峰上班」,減少人群聚集風險。

根據《上觀新聞》報導,上海復工首日,市區內的交通似乎沒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所影響,多處仍是車潮擁擠,且為了避免疫情隨著復工流入,上海警方9日晚間就在各大路口派駐大批民警,依序引導車輛進入檢查點,並對駕駛、乘客逐一量體溫測量,絲毫不敢大意。

▲▼上海復工首日。(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上海復工首日,車潮仍如往日眾多。(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至於大眾運輸工具的部分,上海地鐵在正常上班時間,大多是人潮擁擠,車廂內幾乎找不到一點空隙,但在復工日這天,出入地鐵的人數明顯比過去少了一大半,連平日塞滿乘客的車廂,都變得相當空曠,甚至還有許多空位,搭乘的民眾除了紛紛戴上口罩外,也都各自站在角落、倚著牆壁,就是沒人伸手觸碰拉環。

▲▼上海復工首日。(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紛紛戴上口罩。(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上海復工首日。(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另外,在對抗疫情的同時,不少企業為了保有生產力,紛紛開啟各種「花式上班」模式,像是一間金融科技公司,就採取居家辦公模式,讓員工透過通訊軟體傳達各項工作訊息;也有公司將上下班時間做調整,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員工能避開人潮擁擠時,免於聚集感染風險,不僅如此,該公司也安排員工採取每周一三五、二四輪流的交替上班模式。

除了這些奇招外,目前幾個指標性的企業、辦公點如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德國郵政、虹橋品匯等,也要求員工每天交叉上班、靈活調整時間,或是在家辦公跟自主隔離14天;另有不少集團選擇關閉公司食堂,改提供速食配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