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家四口確診「返台行蹤被PO網」 旅居義大利人求公開旅遊行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台灣9日新增第18例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這位20歲的男子與雙親前往義大利旅遊,返台後相繼出現發燒等感染症狀。沒想到消息傳開後,有人在臉書、推特以及通訊軟體群組PO出這家人返台之後的所有行程,內容十分詳細,一度掀起恐慌;不過,由於上述消息尚未獲得證實,甚至有侵犯他人隱私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就曾建議民眾不要散布關於疫情的「假消息」,以免觸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北京加強防疫,路人多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24國出現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8例病例的男子現年20歲,上月22日與雙親、哥哥從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本月1日再從香港轉機返台,沒想到回家之後爸爸先出現發燒症狀,接著媽媽也出現感冒症狀,兩人相繼在6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由於哥哥在旅遊期間曾有咳嗽症狀,經過採驗也在8日確診。

這家人的小兒子返台後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是因為同行的3名家人都確診,經過檢測後發現體內病毒量很高,因此成為台灣第一例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證實,已經掌握與這家人接觸過的78名相關人士,未來會持續密切監測,以免疫情擴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相關單位都在加強防疫工作。

而確診的消息傳開之後,網路上開始出現關於這家人的返台行蹤文章,部分內容十分詳細。根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台灣同鄉會群組對於這件事討論相當熱切,畢竟旅遊地點是在當地,還有人希望台灣政府可以公布他們的自由行行程,讓其他旅居義大利的人可以進行自主管理。

不過,公開行程不僅牽涉到隱私問題,甚至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加上疫情爆發以來網路上也有不少「假消息」流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提醒民眾,切勿轉傳或散播不實消息,否則可能會因此面臨罰則,有關疫情或是防治措施等資訊,都會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