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暗殺?調查「武漢肺炎關鍵病毒」權威專家竟猝死 印度媒體拋陰謀論

▲▼ 0

▲SARS、H1N1流感與伊波拉病毒權威專家普拉瑪過世,享壽67歲。(圖取自曼尼托巴大學網頁news.umanitoba.ca)

文/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

SARS、H1N1流感與伊 波拉病毒權威專家普拉瑪過世,享壽67歲。普拉瑪是在肯亞出席一場研究會議期間死於心臟病發,但有印度媒體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他的死因恐不單純。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等報導,有「科學界獨行俠」之稱的世界知名微生物學家普拉瑪(Frank Plummer)對全球公衛影響深遠,最廣為人知的是他對知曉愛滋病毒(HIV)傳播的創新研究;他也是SARS、H1N1、伊波拉病毒的權威。

經過他與研究團隊的努力,科學家才得知愛滋病毒會經由母乳感染母嬰雙方。

普拉瑪過世時,正在肯亞出席一場慶祝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與奈洛比大學( University of Nairobi)合作研究防治愛滋病毒40週年的會議,據報導死因是心臟病發。

不過印度媒體GreatGameIndia指出,在加拿大溫尼伯(Winnipeg)出生與長大的普拉瑪,曾在當地的加國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工作,而中國的生物戰專家邱香果與她的同事,就曾從加國國家微生物實驗室走私SARS冠狀病毒到武漢病毒研究所。

GreatGameIndia指出,普拉瑪正致力研究愛滋病毒疫苗,令人關注的是印度科學家近日發表研究,稱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裡有注入像愛滋病毒的成分,質疑新型冠狀病毒恐為人造,印度當局已啟動對武漢病 毒研究所的調查,而普拉瑪是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是否為生物武器的關鍵,加拿大政府不應等閒視之。(譯者: 陳亦偉/核稿:嚴思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