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武漢自駕遊! 64歲老婦「隱瞞病情」拖到死亡...77人被隔離

▲▼武漢肺炎,大連。(圖/翻攝微博)

▲因應武漢肺炎,大陸各地防控嚴格。(圖/翻攝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河北一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NCP)患者一家人1月從湖北開車返家,從18日發病以來隱瞞病情,堅決否認曾居住武漢,甚至還去看牙醫...等活動,直到6日才承認,但已錯過最佳治療機會,8日搶救失效去世。受她牽連,有77人密切接觸者需進行隔離。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河北邢臺市一名64歲婦人劉某某為內丘縣人,1月17日與丈夫、女兒、女婿、外孫一行5人駕駛私家車從武漢市洪山區返回內丘縣家中。隔天前往牙科看診,31四出現氣喘到邱縣中醫院住院治療。

醫看診染武漢肺炎傳給妻小 妻怒:都是因為你!我和女兒才感染。(圖/翻攝《杭州網》)

▲醫生治療武漢肺炎病患,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微博)

因為病情加重劉某某4日轉到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就診,而在這期間,劉某某和她的家人一直堅持否認武漢市居住史,直到6日在醫護人員反覆追問下才承認,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後,7日劉某某被確診為武漢肺炎。

邢臺市及內丘縣已排查出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密切接觸人員77人,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措施,核酸檢測均呈陰性,進一步排查仍在進行中。劉某某曾到訪過的邢臺市人民醫院急診室、內丘縣中醫院、橋東區魏少東牙科診所、住所和到過的地方,已全部封閉隔離並採取了消殺等措施。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