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醫界連署「冷血」 藍營立委:境內境外都是同胞…緊急刪文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抵達機棚,艙門已打開。(圖/記者李毓康攝)

▲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的247名旅客引起爭議,導致第二批包機返台的時間推遲,讓大陸台辦發出抗議,要求台灣盡快將滯留台人接回。對此,醫護人員連署聲明,希望政府正視負壓隔離病床、隔離收容所不足的問題,嚴格篩選上機名單。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痛批這項連署,「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只有如何檢疫如何隔離的問題,沒有收不收的問題!」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日前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希望能以醫療能量作為考量,篩選上機名單,比照他國辦理,只有具備本國身分的台灣公民能上機,且要在本國防疫人員的陪同下,在機上做好防護,返台後務必配合隔離、篩檢。

▲▼醫療人員連署。(圖/截自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醫療人員連署進行連署。(圖/截自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更重要的是,連署中提到,不能無限制包機回台,政府必須謹慎評估台灣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後再開放下一批,「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

對此,新竹縣立委林為洲在臉書上指出,他反對這項連署宣言,「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只有如何檢疫如何隔離的問題,沒有收不收的問題!」他提到,雖然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但「用幾床了」,「不能等用到三分之一再來檢討嗎?」

他說明,「武漢247台胞是國人」,寶瓶星上1700遊客也是國人,總共只有一例確診,只用了一床負壓病床,「境內境外,都是我們的同胞。」

他強調,自己反對這三項「明知做不到的條件」,反對冷血的連署宣言,「把他們隔離在境外,這與當年黑名單,隔離異議人士不讓入境,似曾相識。」不過,林為洲目前已將這則貼文刪除,詳細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確認。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林為洲反對醫護連署宣言,不過隨後就刪文了。(圖/翻攝林為洲臉書,點圖可放大)

▲▼林為洲批醫護連署宣言冷血。(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