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住8天!「南京小湯山」95歲武漢肺炎確診奶奶痊癒出院

▲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圖/翻攝中新網)

▲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從武漢擴散至各地,江蘇省南京市的確診病例佔全省約七分之一,截至今(8日),已成功治癒15位患者,包括一位95歲的高齡患者,值得注意的是,這位患者從入院到治癒,僅用8天時間。

《中新網》報導,95歲的劉奶奶(化名)1月30日因發燒、胸悶等症狀轉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主任醫師張俠表示,「當老人轉入隔離病房時,體溫38.5℃,經兩次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95歲的劉奶奶(化名)從1月30日入院到2月7日,僅用了8天便痊癒出院。(示意圖/路透)

張俠提到,患者不僅高齡、長期臥床,還有肺部感染、糖尿病、極高危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經檢查,劉奶奶的雙肺都有病徵,緊急處理後,醫院給老人下達病重通知,對醫護人員而言,治療難度極高。

然而,劉奶奶從1月30日入院到2月7日,僅用了8天便痊癒出院,劉俠回憶,針對劉奶奶的治療主要包括抗感染、營養支持、護肝、祛痰、吸氧、補液等一系列措施,「一開始,老人服藥時胃腸道反應非常大,輸液時也出現了輸液反應」,直到專家組專門建立微信群,每天開會討論如何調整老太太的營養比例、怎麼用藥等等。

▲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圖/翻攝百度百科)

▲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圖/翻攝百度百科)

令團隊振奮的是,入院3天後,奇跡發生了,老人的體溫恢復正常,症狀逐漸緩解,身體狀況也在好轉,4天後,劉奶奶的核酸檢測轉為陰性,經過追蹤觀察,確定痊癒出院。

據悉,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自1月20日收治第一例疑似病例起,就被確定為定點收治醫院,同時被當地民眾稱為「南京小湯山」。據統計,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人佔江蘇全省約七分之一,而治癒病例則佔了江蘇省治癒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