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護「裸奔救援」!加護病房幾乎全滅 農婦沒錢「放棄治療等死」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圖/武漢市第一醫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當地第一線醫護人員也紛紛染併。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科醫學主任彭志勇透露,有間醫院的加護病房高達「三分之二」的醫護人員被感染,形容醫護根本就像「裸奔」一樣,嚴重欠缺的防護物資讓他們幾乎全軍覆沒。

彭志勇接受《財新網》專訪指出,由於武漢市第七醫院是中南醫院對口協肋的定點醫院,於是科室副主任就到第七醫院支援加護病房,沒想到到現場後發現物資嚴重缺乏,沒有防護物品,也不知道怎麼醫治病患。彭志勇說,副主任哭著對他說,支援的加護病房內有三分之二的醫護都被感染,根本就像「裸奔一樣」全軍覆沒。

彭志勇透露「這段時間常常落淚」,因為很多病人無法入院治療「在院門口哀嚎」,甚至還有病人跪在地上求救,但床位已經滿也沒辦法,只能狠心拒絕。其中有一位來自農村的孕婦,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醫療費將近20萬元,最後必須用葉克膜治療。儘管孕婦情況已經好轉,但由於醫療費太高,孕婦的丈夫只能放棄治療,最後孕婦就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