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買不到口罩「這間藥局賣不完」!黑心藥局遭起底:曾被抓600公斤製毒原料

新北市新莊區的吉田藥局囤積47萬多片無中文標示的黑心口罩,本刊調查,該藥局多年前就爆出涉違法情事。(翻攝自Google地圖)

▲新北市新莊區的吉田藥局囤積47萬多片無中文標示的黑心口罩,本刊調查,該藥局多年前就爆出涉違法情事。(翻攝自Google地圖)

圖文/鏡週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檢調查出新北市新莊區的吉田藥局竟囤積47萬多片無中文標示的黑心口罩,販售給不知情民眾。本刊調查,該藥局已非第一次爆出涉違法情事,2015年間,吉田藥局地下室曾被檢警起獲600多公斤可用來製造安非他命的原料「苯丙酮」,吉田藥局老闆溫國雄遭法辦,但之後因他進口原料時,該原料尚未立法列管,因此只被依持有第四級毒品硝西泮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二審高等法院維持原判,全案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本刊今聯繫上溫國雄,詢問關於苯丙酮案,他僅說實在很冤枉,法院已經判他無罪,其餘不願多說,只說被判持有硝西泮有罪部分,是客人請他幫忙檢驗所遺留的物品,「我只是忘記還對方,對方也忘記回來拿,這東西對藥師來說就是鎮定劑,只是對一般人而言是毒品,我很冤枉」。

其實檢警早在2013年間即在海關查獲溫國雄企圖以洗碗精名義,出口一批重達3公噸的苯丙酮,檢方盯上並攔截查扣,事後溫男以我國尚未列管苯丙酮為由,不斷要求返還,之後法務部已於2014年底將苯丙酮改列第四級毒品。

2公斤的苯丙酮只要2、3道工法就能製成1公斤安非他命,暴利驚人,而苯丙酮在列第4級毒品前,每公斤市價3,000到5,000元,被列毒品後身價更是高漲,溫國雄當時被起獲的600公斤苯丙酮,市價高達800多萬。

士林地檢署認為,而溫國雄擁有藥師身分,明知苯丙酮可製成毒品,在國外早就被列管為毒品,進出口都需要申報該國核准,卻趁國內當時尚未列管苯丙同時,進口約5噸苯丙酮原料,再加工製成苯丙酮企圖外銷。

士檢在2017年間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溫國雄,但一諗士林地院認為,溫國雄進口該原料時,該原料尚未被列管,之後也是因為不知該原料已被列管而繼續持有,僅以他持有900多公克第四級毒品硝西泮,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持有苯丙酮部分無罪。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提起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就溫國雄部分仍維持原判,駁回上訴,全案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武漢包機之亂】徐正文喬武漢包機挨轟 賴品妤:台灣人不是中共肉票
【武漢包機之亂】機上多名中國籍人士 徐正文8聲明抱屈
【全民防疫】94萬片黑心口罩險流市面 供貨商:中國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