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嗎」!全民關注武漢肺炎 「非洲豬瘟」說話了:有13例驗出病毒

昨日在金門海邊再次發現確定染有非洲豬瘟的病死豬,成為本國海漂豬第 13 例。(翻攝海洋委員會粉專)

▲昨日在金門海邊再次發現確定染有非洲豬瘟的病死豬,成為本國海漂豬第13 例。(翻攝海洋委員會粉專)

圖文/ 鏡週刊

當全民焦點放在武漢台商返鄉專機造成的防疫漏洞,昨晚(5),海洋委員會的臉書卻出現了熟悉得令人害怕的臉孔。

最近2天,從中國入境的病毒,不只有新型冠狀病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我國金門縣烈嶼鄉海邊發現死亡豬隻,且經確認,有非洲豬瘟病毒,成為本國海漂豬第 13 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高全民對非洲豬瘟的防疫意識,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繼去年「所以我說那個豬肉呢」、「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5 日在 Facebook 粉絲專業「海洋委員會」上發文,以面目猙獰的小豬圖文呼籲,重視上個月偷渡到菲律賓、德國和波蘭的非洲豬瘟。

海洋委員會小編擅用網路梗製作迷因,呼籲民眾重視非洲豬瘟。(翻攝海洋委員會粉專)

▲海洋委員會小編擅用網路梗製作迷因,呼籲民眾重視非洲豬瘟。(翻攝海洋委員會粉專)

台灣在 1997 年傳出豬隻口蹄疫疫情,全台撲殺百萬豬隻,協助掩埋病死豬的國軍至今仍有陰影,經濟損失突破千億……經過 22 年的努力,終於在去年成為口蹄疫非疫區,積極重返國際市場。

除了政府機關,台灣民眾也積極製作迷因圖協助防堵非洲豬瘟。(翻攝網路)

▲除了政府機關,台灣民眾也積極製作迷因圖協助防堵非洲豬瘟。(翻攝網路)

去年,我們正慶祝口蹄疫拔針之際,中國傳出非洲豬瘟疫情,有了口蹄疫的慘痛教訓,「國家機器」這次動得厲害而確實,目前台灣、日本、泰國是亞洲少數還守住非洲豬瘟防線的國家。

在機場比空服員、地勤、機師還搶眼的護國神犬,也就是各港口機場檢疫犬,目前也持續在違規旅客身邊進行「坐下,20 萬」的活動。

應變中心呼籲,最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非洲豬瘟防疫也不可輕忽,將持續透過跨部會合作機制強化邊境各項防檢疫工作,提醒國人至國外旅遊切勿攜帶動植物產品返臺,以免受罰,同時也籲請養豬農友自主落實豬場人、車門禁管制、場區定期清潔消毒等生物安全措施,維護豬隻健康及財產安全,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更多鏡週刊報導
乖乖在家防疫!成人遊戲免費送12萬組序號給中國玩家
挑戰史上最低 暴雪《魔獸爭霸III》重製版示範如何打壞一手好牌
【真人】顏藝無敵腦內戰升級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歡樂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