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1台女確診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已掌握22旅客+2船員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傳出至少20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1名台灣籍60多歲女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有鑑於近期陸續發生數例郵輪旅客或船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案例,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5日我國接獲日方通知,該國衛生單位於2月2日經香港通知鑽石公主號郵輪1名港籍乘客確診為2019-nCoV感染個案;該輪於2月4日返航橫濱後,日方即刻採取船舶檢疫與防疫措施;經調查計有台灣籍旅客22人與船員2人,已向日方聯繫要求相關人員的身份資料,將證明資料,若24人要回台將會先註記。

經針對接觸過該確診個案且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之旅客與船員237名採檢測,於今日稍早通知我方1名60餘歲台籍女性旅客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該名旅客已移送日方指定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單位已要求其他旅客儘量留在船艙中,至少待在船上檢疫14天。日方表示,若有新的檢驗結果亦將立即通知我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國際郵輪禁止靠泊我國港口。(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國際郵輪禁止靠泊我國港口。(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