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口罩實施實名制7天限購2片 21時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陳家豪攝)

▲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最新狀況。(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台灣撤僑專機今(3日)晚將從武漢起飛,幫助滯留於武漢的200多名台人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晚間9點召開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宣布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5元相關規定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出席記者會的包括了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陳敬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國健署長王英偉、健保署長李伯璋和食藥署長吳秀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5時的記者會上,只要有關台商包機返台事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三緘其口,僅說攸關協商問題,任何時候都可能有變化,要顧及留在武漢的人最大權益,不便講太清楚,強調會嚴格實施全程全人隔離措施,並且會1人1房方式隔離。

而對於隔離者,每天量兩次體溫,若有發現相關症狀會立即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有防護裝備提供檢疫者和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 ,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跟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

據掌握最新情況,該包機將於晚間8點由武漢機場起飛,並由中國東方航空執飛,直抵台灣桃園機場;確定消息傳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晚間7點50分宣布召開今日第二場記者會,但並未說明將說明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