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10例武漢肺炎 民眾買口罩排爆!SARS專家解密:都搞錯重點了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近期發生口罩之亂,不少民眾前往超商、藥妝店排隊,讓中央再推新政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引起台灣恐慌,不少民眾紛紛搶買口罩,政府也為此下令,6日起更是「1人7天限購2片」。對於口罩之亂的現象,抗SARS專家澄清,其實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民眾不能被恐慌的情緒打敗,「大家都搞錯重點」。

台灣近期發生「口罩之亂」,不少民眾在超商、藥妝店前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買口罩,還有不少人因為搶不到,憤而怒槓店家,種種亂象頻傳。為了遏止亂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間宣布,四大超商自4日起停止販售口罩,6日開始民眾須持健保卡前往藥局購買,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回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曾參與對抗SARS的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台灣尚未出現社區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案例,感染風險相當小,還沒到需要戴口罩的時機,若疫情真的爆發,豈不是世界大亂。

何美鄉提到,若民眾戴著口罩,與感染者擦肩而過,的確能夠預防瞬間的感染機會,若感染者的飛沫噴濺到物體上,病毒能在其中存活長達5天,若這段期間內有民眾摸到,接著再揉了眼睛,就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實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大家都搞錯重點。」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