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台商登機前「全面檢疫排查」 新華社:第二批2/5運送

▲▼武漢滯留台胞0203在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首批滯留武漢台灣人在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一批滯留武漢台商今(3日)晚間9時38分搭機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預計晚間11時47分抵達桃園機場。大陸官媒《新華社》也在第一時間報導此次疫情爆發後,首波台商專機返台的運送工作,文中提到,第二批返台運送工作預計於2月5日進行。

《新華社》報導,此次返台工作是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與國台辦的的指揮下,經過協調和準備,安排首批247名滯留湖北台灣民眾乘坐東方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

報導指出,全體台灣乘客登機前,天河機場會同有關方面對他們進行全面檢疫排查,按有關規定採取了旅途防護措施,以確保人員安全返回。據瞭解,第二批台胞返台運送工作預計於2月5日進行。

▲▼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247名台灣民眾搭乘東方航空包機返台。(圖/徐正文提供)

此次的運送工作是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來,首度有台灣人包機回台,搭乘班機的248人從下午3點半陸續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開始,經過辦證、檢疫、協調,最終由陸籍東方航空所執飛的MU9004班機運送回台。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轉述現場民眾說法,大家雖然覺得過程很辛苦、很折騰,但終於能夠回台,「大家都很開心,雖然過程中有些小朋友要上廁所、肚子餓哭鬧,到搭機時臉上都充滿笑容。」

不過,據台商轉述,晚間原訂是248人登記搭機,不過有一名懷有7個月身孕的陸配透過通訊軟體向他表示,原本打算搭乘包機回台,隔離後到丈夫彰化老家待產,「但在機場時,工作人員以移民署規定為由拒絕辦理登機,因此無法與其他台胞一同抵達。」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遊覽車停放在機棚內待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波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防疫人員嚴陣以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