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義大利點頭同意「華航派機」!外交部明開國際記者會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義大利1月31日宣布禁止台灣航班入境,有在台義人取得國會議員說法,指禁令主要針對中國班機,但相關禁令被自動延伸到台灣,未來歐洲其他國家可能以相同理由拒絕台灣班機。對此,外交部1日回應,經過交涉,義大利已同意華航派機接回滯留旅客,明將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1日表示,義大利之所以禁止台灣班機,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而義大利衛生部官員被WHO資訊誤導,才禁止台灣航班降落。

▲▼0201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記者會,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圖/記者黃軍瑋攝)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圖/記者黃軍瑋攝)

姜森指出,義大利前一天的聲明中把中港澳台綁在一起,現在已經把中港澳和台灣分開,外交部將持續與義方交涉,目前義大利方面已同意華航2日派飛機前往羅馬,將滯留旅客接回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將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

至於越南1日下午一度宣布禁止台灣班機降落,也是類似情況,經溝通後已經解禁。

對中禁令延伸台灣?「ICAO之亂」餘波盪漾

《菜市場政治學》作者、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1日轉貼一則推特發文。他指出,根據這位在台灣的羅馬人聯繫義大利國會議員的說法,義大利禁止台灣華航跟長榮班機,主要是根據ICAO規定,將對中國的禁令自動延伸到台灣。

國際民航組織近日在推特上大舉封鎖挺台的網友,其中包括美國國會助理、華府學者及記者,只因為他們批評ICAO排除台灣。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指出,負責ICAO社群帳號的是中國女性關綺寧,她先前是中國記協英文口譯、國際聯絡員,擔任過中國民航局編輯及首席特派員,去年9月才進入ICAO任職。

▲▼聖露西亞代表力挺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卻遭到中國代表發言阻止。(圖/路透)

▲國際民航組織(ICAO)。(圖/路透)

如今義大利因為ICAO規定宣布暫停所有來往中國的航班,範圍包括台灣。王宏恩說,這件事體現之前「ICAO推特戰役」的重大價值,「可惜ICAO還在繼續被出征與裝死中」。

王宏恩轉述貼文指出,發文者預測歐洲其他國家之後可能也會以相同理由禁止台灣班機,但若以疫情角度出發,應該要禁止患者更多的日本、韓國及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