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武漢肺炎!Nike大陸半數自營店關閉 股價大跌3.3%

▲▼ 美國運動品牌大廠N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耐吉(N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爆發,同時也影響到許多店家的營業。Nike公司也於4日表示,會和地方當局合作,以各位同仁夥伴的健康為優先。Nike股價也在4日盤後交易大跌3.3%。

綜合外媒報導,Nike公司發聲明表示,「我們預期目前的情況,短期內會對在大陸的營運狀況有重大影響,Nike有半數的自營店暫時關閉;依然營業中的店家,零售量也比預期中的還低」。Nike公司也會於3月公佈出有關財務影響的數據。

據《彭博新聞》報導,Nike公司是第一家反應「武漢肺炎疫情會對大陸市場營運有重大影響」;連鎖店星巴克在大陸約有2000家門市暫停營業。對此,還是有很多大公司也表示,如果有評估該疫情對公司財務有甚麼影響,目前還太早了。

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疫情會如何影響大陸的採購和生產,不過Nike在大陸生產約23%的鞋類和27%的服裝;Nike也在上海租用了一個大型的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