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大電信商不用華為設備 半年時間自己研發5G技術

▲5G。(圖/路透)

▲越南當地最大電訊公司自行研發5G技術。(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越南國防部經營的當地最大電訊公司「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將推出5G商用服務,特別的是,Viettel的5G服務並非使用中國大陸華為設備,而是採用自家研發技術。

據悉,Viettel將從今年6月開始部署5G網路技術,並計劃於一年後在全國各地區完成。Viettel公司表示,研發部門Viettel High Technology花6個月的時間來開發影音通話所需的軟硬體技術。

Viettel表示,該公司是繼愛立信、Nokia、華為、三星電子及中興之後,第6家公司成功開發商用5G技術,且在包括柬埔寨、海地及秘魯等11個國家擁有超過1.1億個客戶。

美國先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遊說各國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目前越南已成為東南亞首個附和美國行動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