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病毒性肺炎高峰期! 武漢衛健委公布「6點防範措施」:注意發熱、咳嗽症狀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累計新增病例136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近期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上周末兩日已累計新增病例136例,其中1人死亡,恐演變成有效率人傳人。武漢市衛健委今(20)日發佈6項防疫措施,並表示近日為病毒性肺炎高峰期,需密切關注發熱、咳嗽等症狀。

據武漢市衛健委公告,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發時期;專家提示,要注意防寒保暖、室內通風和個人衛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清淡飲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

此外,專家也強調,若有咳嗽、噴嚏時,一定要戴口罩或用紙巾,並以衣物遮擋口鼻,減少病菌傳播,同時密切關注發熱、咳嗽等症狀,若出現此類症狀應及時就近就醫。

▲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肺炎已擴散至深圳、北京、上海,醫院正加強戒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衛健委公告指出,18日新增確診病例59例,19日新增病例77例,兩天內累計新增確診病例136例,其中1例死亡、6例康復出院。自爆發之初截至19日晚間10點,武漢市累計病例已達198例,3例死亡,25例康復出院。

由於目前廣東及北京也爆出首宗病例,讓民眾感到心慌。衛健委專家分析,當前疫情仍在掌控之中,不過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卻還未找到,下一步,將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繼續加強病毒溯源和變異監測工作,做好應對疫情變化的技術準備。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