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李艷秋:達標韓應請辭!「韓粉不要擋,民進黨不要煽」 

▲李艷秋。(圖/翻攝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PO文,若罷韓二階達標,韓國瑜應該要自行請辭。(圖/翻攝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2020大選落敗後,緊接著將面對罷免行動,而日前中選會已宣布罷韓第一階段連署達標,29日罷韓團體也將展開二階連署,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於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PO文表示,光是想到蔡英文風光上台,韓國瑜要面臨高雄選民的意願,就覺得難堪,也提到若這次二階連署達標,「韓應該要自行請辭」。

李艷秋提到,從數據分析來看,可以得知高雄人對於韓國瑜「落跑求高位」是非常生氣的;高雄在大選中的投票率是全國最高,達77.44%,高於六都平均74.9%,但高雄是韓國瑜得票第三低的城市,38個行政區只贏3個,市長選舉時掀起韓流的鳳山、岡山、旗山,「三山」皆掉兩成,連眷村區也變了心,韓國瑜最終輸49萬票,不但把市長贏的15萬票還出來,還倒輸34萬票。

她表示,大家都認為韓國瑜在大選中輸在年輕選民,在TVBS的年齡層調查中,20至29歲蔡佔63%、韓則是24%,而30至39歲蔡佔56%、韓僅21%,但根據1年前的TVBS民調,韓國瑜和陳其邁在20至29歲的選民中,比例為64:36,30至39歲則是48:40。高雄年輕人曾經趕回家投票給他,因為相信韓可以把北漂的他們帶回家,然而到了總統大選,高雄年輕人也趕回家投票,只是心態已改變。

李艷秋指出,這次由TVBS對罷免韓國瑜做的最新民調中,有53%的高雄選民同意罷韓,其中20至29歲的年輕人裡面罷韓意願達71%,30至39歲也有61%希望韓市長下台,遠遠超過半數,「年輕人色彩不濃,但不爽就翻,快速而堅決。」,面對來勢洶洶的罷韓行動,一方說「要讓毀壞契約、欺騙選民的政客付出代價」,另一方説「選舉已結束,讓社會平靜,不要繼續撕裂」。

▲罷韓時程表,罷韓門檻。(圖/ETtoday製作)

▲罷韓時程表、罷韓門檻。(圖/ETtoday製作)

她認為,其實要不要罷韓,是高雄人的權利,韓粉及民進黨陣營都必須節制,「韓粉不要擋,民進黨不要煽」,因為只要哪方面動太厲害,可能都是反效果,尤其對高度憤怒的年輕族群,韓粉出征恐怕引起他們再一次凝聚討厭韓國瑜的力量;民進黨若繼續進逼,在台灣得饒人處且饒人的文化中,也佔不到便宜。

李艷秋說,韓國瑜最近回歸市政,説話舉止態度都謹慎許多,他必須自己面對罷免,這是他欠高雄的,韓現在力拚的,不是罷免失敗,而是第二階段連署就不能成功。李艷秋認為,如果二階23萬人真的達標,「韓甚至應該思考自己請辭」,人生沒有後悔藥,但有補救丸,韓市長的補救丸能不能生效?祝福他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