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行人未保持3m挨罰2千!騎士拿影片檢舉別人…警:沒有違規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1名重機騎士9日行經北市一路口處,見有行人要通過便禮貌停下禮讓,但才轉彎過去就遭攔查,警察以他沒有保持3公尺距離禮讓為由,開罰他2000元。騎士不滿,回家後翻出7日行經另一路口時,前方車輛轉彎未禮讓行人的畫面,向警方檢舉,不料得到回覆卻是「這名駕駛沒有違規」,讓他不禁質疑,怎麼會一個台北市有兩套標準。

▲▼禮讓行人應保持3公尺,車主怨一個北市兩套標。(圖/翻攝「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禮讓行人未保持3公尺遭罰2000元,PO網抱怨「一個北市兩套標準」。(圖/翻攝「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禮讓行人未保持3公尺遭罰2000元,PO網抱怨「一個北市兩套標準」。(圖/翻攝「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禮讓行人未保持3公尺遭罰2000元,PO網抱怨「一個北市兩套標準」。(圖/翻攝「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9日晚間6點許行經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處綠燈準備要右轉時,見許多行人通行,決定先停下來禮讓,但沒想到才轉彎過去沒多久,就遭前方臨檢員警攔下,告知他剛剛沒有和行人保持3公尺距離,因此要對吃上2000元罰單。騎士越想越不對勁,於是翻出7日行經萬華地區見到前方車輛左轉彎未禮讓行人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向警方檢舉違規,不料得到回覆卻是「不舉發-該車無違規行為」,氣得他將兩段事發畫面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

▲▼重機騎士禮讓行人未保持3公尺遭罰2000元,PO網抱怨「一個北市兩套標準」。(圖/翻攝「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檢舉另名未禮讓行人的車輛,卻得到「該車未違規」不舉發的回應。(圖/翻攝「爆怨公社」)

騎士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他禮讓行人因為沒距離3公尺遭罰2000元,另名汽車駕駛未禮讓,甚至還嚇到行人往旁邊靠,卻不算違規?氣憤質疑「一個台北市怎麼會有兩個制度」,他被罰得相當不甘心。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確實是兩套標準」、「感覺都是看警察自由心證」、「有點誇張」,建議騎士可以備份影片提申訴討公道,不要自認倒楣。對此,台北市交通大隊則回應,將會重新檢視兩起事件的完整經過並進行檢討。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默默跟在飆車族後面…他遭控「尬車 」吃3萬罰單!法官判免罰

保時捷違停開車門!公車經過「卡右輪」 白衣駕駛嗆:不用讓路人嗎?

藍色小march時速不到30km…搖晃向前行 「砰」一聲四輪朝天!網:神之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