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花8千萬↑!尹立冷回「韓國瑜辭職最省錢」:也可把選舉補助款捐出來

記者洪靖宜、戴若涵/高雄報導

2020總統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大位失敗,開票當晚他在台上表示,星期一要回市府上班。首先將面對的即是「罷韓行動」。高雄市政府17日表示,舉行罷免投票至少花費8千萬元。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直言,「韓國瑜馬上辭職下台最省錢」!

▲▼尹立表示,罷免韓國瑜有明確的理由。(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市府估算罷韓投票需花費8千多萬元,尹立對此回應,「韓國瑜辭職下台最省錢」。(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選前就發起的「罷韓」活動,雖然才進行到第一階段,但高雄市政府估算,光辦理罷韓投票就需花費8千多萬元,補選市長要再花1億3千萬元,2項加總花費金額突破2億。對此,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對市府來講我們希望市政穩定,全力做好市政,爭取市民認同最好不要發生」,透露若籌不出錢來,可能要動用第二預備金。

▲▼       韓國瑜市長到高醫送小朋友花燈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選舉中慘敗。(圖/記者翁進忠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聞言做出3點回應,他指出,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公民權,按照選罷法,辦理的單位只能依法行政,不能因為沒有錢就不能辦理,直指「這是完全不合邏輯且不合法的」。

尹立表示,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屬於行政單位,不能夠用財政理由來卡憲政,「這個東西是你自己要去籌措相關辦理經費,李局長他還是現任的政務官,沒有任何的權力跟理由去講出這樣的話」。

「真的要省錢,就是請韓國瑜市長馬上辭職下台」,尹立說,這個錢就省下來了,另外,他認為,就算之後要辦理罷韓投票,「韓國瑜還有上次市長選舉的選舉補助款,不是要捐出來嗎,還在他的戶頭裏面,我想市民很樂意他把這個錢拿出來,來支持罷免投票」。

最後他補充一點指出,無論如何高雄市政府都應依法行政,「可是一路走來,罷免不管從啟動、辦理、遊行辦理,高雄市政府站在完全不中立的角度一直在卡我們,我們希望不要再卡罷韓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罷韓+補選要花2億!高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最好不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