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韓+補選要花2億!高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最好不要發生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大選落敗,隨之而來要面對的是選前就發起的「罷免」一事。雖然目前才進行第一階段,高雄市政府估算辦理罷韓投票、補選市長所需的經費就要約2億,但錢要從何而來?由於屬於地方首長必須地方自籌,但高市府無此預算,加上財政困難,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比較彈性的只有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

▲韓國瑜總統敗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回到高雄面對罷韓困境。(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Wecare高雄等團體來勢洶洶,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提到「對市府來講我們希望市政穩定,全力做好市政,爭取市民認同最好不要發生」,他說罷韓若是真的發生,就得想辦法找錢,高雄市政府去年編列的2020年度地方總預算,沒有編列這筆錢,只能想辦法籌,比較有彈性是第二預備金,但他強調「還是希望市政穩定」。

根據了解,高雄市府相關局處估計,以高雄市2006個投開票所的規模,以人力設備等來計算,至少8000多萬元來辦理罷韓投票,等同一次市長選舉的規模,加上補選,整個選務作業則需1億3000多萬元,兩項加總就要2億多。初步了解這是地方自治,經費還要地方政府自己出,而相關法令還是要以選委會為主。

▲▼罷韓門檻。(圖/ETtoday製表)

▲罷韓門檻。(圖/ETtoday製表)

▲▼ 罷韓時程。(圖/ETtoday製表)

▲罷韓時程。(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