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歧視:絕不採用中國人! 東大「最年輕準教授」大澤昇平遭開除

▲▼日本東京大學最年輕準副教授大澤昇平被開除,因歧視中國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東京大學最年輕準副教授大澤昇平因歧視中國人發言,被東大被開除。(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東京大學特任準教授大澤昇平去年底在推特表示,他所經營的區塊鏈「絕不採用中國人」,並發表一連串歧視中國人的言論,被視為損害東大名譽。東大15日發表聲明,已經解雇解聘身為「情報學環」教師的大澤昇平。

大澤昇平去年11月在推特發文,宣告由自己擔任執行長的公司「Daisy Co」不會雇用中國人,看到中國籍的履歷也會刷掉,根本不必面試。此話一出,大澤昇平立刻遭到大批網友撻伐,不過他一度反嗆網友「不懂日文的低等人」,還連續發生「表現差的員工就該被歧視」等一連串失言。

雖然之後大澤昇平刪文道歉,連帶任教的東京大學也發表多次聲明道歉,但仍未平息網友怒火。最後,東京大學15日發表聲明,因大澤昇平多次發表歧視中國人言論,損害學校名譽,即日起開除教職。

對此,大澤昇平再發推特透露,被開除當日他在東大校內寫論文,突然就有教師進入辦公室將他趕走,且以後都禁止他進入東大,勸他未來不要再發推特。至於他的研究資料,會以郵寄方式還給他。

年僅32歲的大澤昇平在去年4月成為東大情報學環的特任準教授(相當於特聘副教授),專門教授「人工智慧(AI)學」,曾經在自我介紹中寫下「東京大學最年輕的準教授」,但如今卻被網友戲稱為「被東大開除的最年輕準教授」。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