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一個信封」私吞13萬:以為是假鈔 差點害慘好心人

▲熱心男歸還失物差點揹黑鍋 他私吞13萬現金詭辯:以為是假鈔。(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迷彩男(後)私吞信封內的現金,還辯稱以為是假鈔。(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黃姓女子在騎機車途中掉落裝有現金的信封袋,雖經熱心路人通知拾回,卻在清點時發現其中一個裝有現金13萬餘元的信封袋不翼而飛。警方雖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疑人古男,卻因線索不足而陷入膠著,沒想到員警例行巡邏時竟見到嫌疑人,立即前往盤查並動之以情讓他交出款項,也黃男清白。

新竹黃女於2018年12月24日晚間騎機車行經竹北市福興路途中掉落數個信封袋,熱心黃男撿到後依袋上資訊聯絡黃女領回,沒想到黃女清點內容物時竟發現其中一袋裝有現金13萬餘元的公司款項不翼而飛,急忙前往警局報案。

▲熱心男歸還失物差點揹黑鍋 他私吞13萬現金詭辯:以為是假鈔。(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迷彩男,卻因無車牌而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1名身穿迷彩夾克、騎乘無車牌電動自行車的男子當時行經該處,停車疑似撿拾物品。不過由於電動自行車無車牌,案情一度陷入膠著。就在案情停滯不前時三民派出所員警鄭延超執行巡邏勤務時,竟發現與嫌疑人特徵相符的古男,還同樣穿著迷彩夾克、騎乘無車牌電動自行車,鄭員立即上前盤查。

古男坦承撿到裝有現金的信封袋,但辯稱「以為是假鈔」,警方帶古男返回家中起出信封袋,但裡面只剩6萬餘元,經警方曉以大義,古男才再交出7萬餘元款項,被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若撿拾拾得物,請交置派出所受理,勿留置身邊避免有侵占嫌疑。

►點點手指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實測原味扭蛋!惹火「蕾絲半透視」遊走道德邊緣 湊近見亮點 :別亂轉很可怕

►開門驚見「小叔與外甥女全裸休眠」 渣男冤喊:我是被動 

►裝潢工噁撩「穿睡衣有激凸」 她崩潰大哭:請來的工人很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