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場大盜被通緝!6萬5買通頂包 還自備「教戰手冊」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地區一家投幣式自助洗車店,於10月24日遭到竊賊以贓車作掩護,利用雨傘等遮蔽物,將投幣箱燒毀後橇開行竊。警方追查竟發現涉案的李姓嫌犯偷遍北台灣,早就是各大自助洗車廠的「頭號公敵」,李嫌知道行蹤曝光,竟還自備「教戰守冊」買通民眾幫忙頂包,所幸最後仍被警方識破。全案將依涉嫌違反竊盜、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洗車場大盜被通緝!6萬5買通遊民頂包 還自備「教戰手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李嫌自製「教戰手冊」,教導買通的余男如何應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遭行竊的店家將嫌犯行竊影片po網,影片中嫌犯燒毀兌幣機,將機台內現金偷走,之後又繼續撬開投幣箱,將裡頭的零錢「一網打盡」。業者表示,2台機器都被破壞無法再繼續使用,加上內部現金總損失金額高達10萬元,可說是損失慘重,因此店家才氣得將完整犯案影片後製後上傳,並提醒其他同業要小心。

新竹縣竹北分局獲報後開始展開調查,終於掌握嫌犯為35歲李姓男子,更發現李男已連續犯下多個縣市的洗車場竊案,早被各縣市警局鎖定,只因詭譎狡猾、行蹤飄忽不定,因此仍持續逍遙法外。案經竹北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兵分多路追查,終於掌握嫌犯行蹤,並通知到案。

▲洗車場大盜被通緝!6萬5買通遊民頂包 還自備「教戰手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於李嫌車內起獲乙炔1瓶、焊槍等一批作案工具,及自製乙炔鋼瓶背包桶。

沒想到,李男知道行蹤曝光後,仍心存僥倖,竟說服新北地區一名49歲余姓男子以6萬5千元代價說服為他頂罪,甚至備好「教戰手冊」,教余男應對警方答詢。然而,余男經警方詢問,不僅無法交代犯案手法,甚至犯案地點所在位置及交通方式均未能回答,遭警方識破,警方並於李嫌車內起獲乙炔1瓶、焊槍等一批作案工具,及李嫌自製之乙炔鋼瓶背包桶,當場戳破謊言。竹北警局並於11月7日將李嫌查緝到案,並依涉嫌違反竊盜、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洗車場大盜被通緝!6萬5買通遊民頂包 還自備「教戰手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國中女控「阿公很壞」 案發現場照…2床7人超詭異

►新竹違停哥「佔殘障車格被鎖」 竟嗆:年消費十幾萬消費者最大

►值勤警「紅燈撞飛」女騎士!責任歸屬曝光...「她7警3」 她暴怒:超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