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懷孕33周破水」急奔派出所求開道 隔日開心產子:感謝暖心警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懷孕33周的孕婦,因為19日發生早期破水而向竹北派出所請求送醫,該名孕婦表示,正逢上班車輛尖峰時段,若請求119救護人員深恐不及,因此才向竹北派出所請求警方開道救護至新竹馬偕醫院。不過,醫師提醒,119勤務中心一收到電話通報的當下,就已經展開「全套式救援」,包含病情掌握、線上急救教學、就醫路途規劃,甚至遇到某些情況危急病患,還會先與急診室交班、備床、備人力,相較於使用警車開道,卻沒有受過專業急救訓練的警察護送就醫來說,更顯得安全又快速。

▲「懷孕33周破水」急奔派出所求開道 隔日開心產子:感謝暖心警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懷孕33周的婦人前往派出所求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值班警員陳柏均瞭解情形後,立即開巡邏車載這名孕婦及其家人前往醫院,陳員沿途開警示燈及鳴笛,於平日交通尖峰時間,順利將婦人平安送達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謝婦感謝警方協助,並於20日凌晨平安誕下男嬰。

▲「懷孕33周破水」急奔派出所求開道 隔日開心產子:感謝暖心警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婦人平安送達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室,並於20日凌晨平安誕下男嬰。

雖然許多民眾在面對家中突如其來的急病,會因慌亂無助而前往警局求救,不過急診科醫師也提醒,最安全、快速緊急送醫還是應該以119救護車為優先考量。

東元醫院急診科醫學主任林鎮宇醫師,同時也是新竹縣消防局激要指導醫師表示,每台119救護車出勤都會配置一名技術員負責開車、一名救護技術員負責患者病況,適時提供氧氣甚至是第一線緊急醫療處理,且救護車還設有擔架床,患者均使用安全扣固定,避免行車間的意外。

在119勤務中心一收到電話通報的當下,救護人員就已經展開「全套式救援」,包含患者病情掌握、線上急救教學、最近的就醫路途規劃,甚至遇到某些情況危急(例如氣喘、急救、大量出血等)病患,還會先與急診室交班、備床、備人力,相較於使用警車開道,卻沒有受過專業急救訓練的警察護送就醫來說,更顯得安全又快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開門驚見「小叔與外甥女全裸休眠」 渣男冤喊:我是被動 

►裝潢工噁撩「穿睡衣有激凸」 她崩潰大哭:請來的工人很壞

►「摩鐵避萬安演習」OL泣遭鹹豬手 一杯「事後咖啡」結局神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