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續留黨主席是為了「釐清債務」 黨內人士打臉!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前副總統吳敦義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吳系人馬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認為「戀棧」其實有苦難言,是為了釐清任內財務,不希望債留新任黨主席。對此,另一派黨內人士指出,此說法為子虛烏有,無論吳敦義是否為黨主席,選舉補助款都可領取。另外,黨內金流都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打理,過去黨內支出多數也非由吳敦義借來,而是第一副主席曾永權。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中大敗,掀起改革聲浪與中常委請辭潮。黨內人士指出,無論吳敦義是否為黨主席,國民黨都會領到政黨補助金、債務也必須償還,所以有黨中央人士稱吳敦義留下來是為領政黨補助金來處理黨的債務後再進行交接,這種說法是挺吳系統釋出的消息,為的是讓挺吳派系統的黨務主管能繼續在黨職工作上苟延殘喘。

另一名黨內人士表示,從不分區名單提名開始,夫人派系統即透過夫人派系統的黨務人士,向想爭取不分區提名的人「索取資源」,此事黨內相關人士及部分中常委都知曉。且據黨內人士表示,近幾個月,黨的支出大多都不是由吳敦義所借。並非認為吳系人馬所稱,吳敦義每月都要辛苦借來三千萬以維持黨營運。因此甚至有人揣測,吳系人馬是為了「運用」這筆政黨補助款,才打算拖到3月7日新任黨主席選出之後,再進行交接。

據報導,黨內中央人士指出,吳敦義原本是打算在2月底領到約2.4億的政黨補助金,可以將國民黨的債務先處理一部分,之後在3月7日交接卸職。不過,吳敦義看到選後黨內紛亂,還有中常委說是為了改革才請辭,內心不願讓這些傷害黨的事情再繼續擴大,才會下定決心提早走人。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回應,「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