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殺將成真!陳芳明直言:韓國瑜「中途烙跑」勢必面臨罷免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總統選舉失利,他也承諾將於下周一重回市長崗位拚市政。對此作家陳芳明對此認為,韓國瑜勢必會被罷免,難逃總統、立委席次以及高雄市長都沒保住的「三殺」局面。

陳芳明在臉書上發文直言「落選後,他將面臨罷免」,因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一個城市的首長當選之後,又立刻投入總統選舉。這不僅不負責任,而且還中途落跑,「完全違背人民的託付,還肖想覬覦更高更大的位子。」而民主基本原則就是對人民負責,但不管是韓國瑜或是國民黨都沒做到這一點,「三殺的預測果然即將應驗」。

陳芳明認為,蔡英文拿到了817萬的選票,遠勝馬英九當年的票數,國民黨總統也輸,立委席次也沒能守住,最後市長位子也將面臨高雄市民罷免,也就是所謂「三殺」。

另外在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高層請辭,陳芳明也認為,這樣做也沒有用,國民黨明顯向北京靠攏,終於遭到台灣人民的制裁,「台灣民主讓島上住民感到驕傲,也使對岸習近平與他的網軍遭到重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