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雖敗猶榮!」 吳敦義將請辭:國民黨可以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11日舉行投開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宣布敗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他表示,這次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期待,但韓國瑜雖敗猶榮,要給他致以最深的謝意,他強調,國民黨可以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也不能放棄廣大同志對國民的期待,將來越挫越份,重新找回我們讓國民黨堅強、成功、服務、忠誠。

吳敦義致詞表示,第十五任總統選舉以及第十屆立委選舉已經完成,剛才從電視上看到韓國瑜同志開記者會,他非常謙虛的、誠懇的恭喜蔡英文總統能夠連任,他也跟我們全國同胞一樣,跟國民黨的看法相同,希望蔡總統第二任能做出更符合國民期望的政策,讓中華民國能國家安全,人民安居樂業,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是國民黨一貫的主張。

他說,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期待,所以就國民黨政治任務而言,他們並沒有達到好的成績,他們都要冷靜沉思跟檢討,未來希望國民黨能夠在基礎上更求精進,至於這次跟選務無關的、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等一級主管以上重要幹部,預定下禮拜開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

吳敦義說,下週中常會會在此地召開,「我們是對中常會負責,中常會對中央委員會負責,中央委員會對全國黨代表負責」,因此特別報告,總統選舉及結果不符期待,以挫折告終,但韓國瑜以近期努力全力以赴,同時在競選過程中也沒有預警。

他說,韓國瑜充分代表國民黨公開、公平、公正競選的風度,對於韓國瑜雖敗猶榮,要給他致以最深的謝意,他代表國民黨,也代表中華民國全體國民的風度和氣質,希望韓國瑜未來能如同剛才他在記者會所說,會以高雄市長身份,對高雄市政工作展開積極有貢獻的市政。

吳敦義表示,到底中常會什麼決定,到下週才能了解,國民黨可以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也不能放棄廣大同志對國民的期待,將來越挫越份,重新找回我們讓國民黨堅強、成功、服務、忠誠,真正達到國民黨始終如一的目標,再次感謝大家。

► 2020總統、立委、政黨即時開票情況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