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首發中國民企500強 阿里市值16兆第一、騰訊第二

▲▼阿里巴巴 Alibaba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為大陸民營企業500強之首 。(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研究機構胡潤研究院今(9日),首次發布2019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其中阿里巴巴以3.81兆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16.4兆元)排名第一,騰訊2.9兆、平安保險1.5兆排名在後,而華為根據推算,市值1.2兆元排名第四。

根據《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報告,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該榜單,涵蓋總部在中國大陸的非公有製企業;其中,上市公司企業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盤價計算,非上市公司企業估值參考同行業上市公司進行估算,上榜門檻為140億元,上榜企業總市值36兆元,相當於大陸2018年GDP的四成,平均市值為710億元。

▲▼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圖/取自胡潤研究院報告)

▲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圖/取自胡潤研究院報告)

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表示,500強中,有三分之二是上市公司,其餘三分之一是非上市公司或只有部分上市;其中 50多家企業是國有改制企業,包括格力電器和雙匯等。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也以1兆元的市值排名第5。

按產業區分,前十名中有8家企業來自新興產業,分佈在電子商務、傳媒與娛樂、大健康領域。有5家企業價值超過一兆元,報告總結前五名由「三馬一任創辦,為馬雲、馬化騰、馬明哲和任正非。」

▲▼騰訊位在深圳的新總部外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騰訊位在深圳的新總部外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新興產業類別中,華為以1.2兆的估值在先進製造領域排名第一,科大訊飛以730億估值獲得AI領域第一名。區塊鏈領域則有兩家生產礦機的企業,分別是嘉楠耘智和比特大陸。

按地區分,北京有101加企業上榜排名第一,上海和深圳分別以67家和63家排名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廣州分別以29家和28家排名第四、第五。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