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男模控護大陸團參訪 柯文哲酸:你連醫師執照都考不上

記者楊亞璇/新北報導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模特兒包容任,自爆台北市長柯文哲讓大陸參訪團未穿隔離衣就進入加護病房,被護理長趕出病房,豈料柯文哲大罵護理長「妳不給我面子」,把護理長罵到哭。對此,柯文哲9日受訪反酸,「我是不想罵他說,拜託你連國考醫師執照都考不上,還問我這個台大外科教授」。

包容任爆料,他在外科加護病房實習時,突然在剛開放探視的時間,衝進來十幾個人,不但沒有依規定穿隔離衣,還拿起手機、相機猛拍照,當下所有人都很錯愕,包括來探視的家屬,而當時的護理長理所當然的跳出來制止,將那群人全數趕出去。後來柯文哲,對著護理長破口大罵「妳不給我面子」,把護理長罵哭,原來那群人是大陸來的學者參訪團。

對於包容任的質疑,柯文哲回應,以前他當醫生的時候真的很兇,確實有把護理師罵到哭,20年後他反省跟蔡壁如講說,當年實在太兇了,當年加護病房每做錯一個動作死一個人,所以老實講他自己也認為他當年非常嚴厲,柯強調,「但是因為這樣我們葉克膜才會成功,因為我們的病發症很低,世界那些很先進的國家葉克膜成績比我們差,因為他們訓練沒那麼好,我們要求非常嚴格」。

不過,柯文哲表示,這個文章唯一有問題,他為什麼要寫大陸參訪團,老實講台大醫院當時是亞洲最大葉克膜center,從美國、日本、大陸甚至越南、印度來的人,每天絡繹不絕,他如果寫參訪團,那些罵一罵,感染管控倒簡單,他是重症專家,對感染管控非常清楚,不會危害病人安全,「我是不想罵他說,拜託你連國考醫師執照都考不上,還問我這個台大外科教授」。

柯文哲最後強調,「第一點你問我說20年前罵過人,有沒有印象,拜託,我媽媽每次都告誡我,他說你罵別人,你自己都忘記,被你罵的人20年都不會忘記,這我也再檢討,問我20年前罵我人家有沒有印象,好問題耶,我昨天早餐吃什麼都不曉得」。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