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挺柯?民眾黨怒提告毀謗 柯文哲:面對假新聞要自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央視》節目「海峽兩岸」日前討論台灣大選談及民眾黨,不只名嘴評論,還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稱央視在節目中,要台灣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政黨,還稱民眾黨「剛成立沒多久就得到中國共產黨專門的支持」。由於正值選前敏感時刻,民眾黨8日上午大動作赴北檢提告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名,以正視聽。

▲▼ 0108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二期增設電梯工程簽約儀式。(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二期增設電梯工程簽約儀式。(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分析央視該節目,稱央視力挺民眾黨成為國會關鍵少數,要台灣選民要抗共保台,集中力量票票投民進黨,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平常對這種網路攻擊常常都是保持一種忽略的態度,不過黨部還是認為攻擊太過分,「老實講,這種系統性的假新聞有時候,其實真正要的是自律,所以後來他們黨部還是決定提告」。

至於是否認為背後有網軍操作?柯文哲說,這個查下去就知道,「這要查不用幾個鐘頭就查得出來,只要把IP、ID對一對,按照他們以前發文的紀錄,做比對很快就抓出來」。

而汪浩還稱,民眾黨未來有可能跟國民黨合作,柯文哲無奈表示,常說不是敵人就是朋友,還是要爭取朋友,「我發現…,不曉得,常常為什麼要把自己人一直往外推,然後在自己同胞裡面劃分敵人?台灣實在是…,不是很健康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