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號航艦突破高故障率 先進阻攔系統完成疲勞測試

▲▼ 福特級航艦。(圖/ U.S. Navy)

▲ 福特號航艦所使用的先進攔阻系統在上週五有了突破性進展,完成「系統疲勞測試」。(圖/ U.S. Navy)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福特號航艦(Gerald R. 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s,CVN-78)是美國海軍最新的超級航空母艦,經過改良,這艘超級航艦的後勤補給提高,還能縮減人員編制達50%。該航艦所使用的先進攔阻系統(Advanced Arresting Gear ,AAG)素來以高故障率聞名,但上週五(3日)有了突破性進展,完成「系統疲勞測試」(High Cycle Tests)。

根據defense world報導,美國先進武器開發商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宣布,福特號航艦所使用的先進攔阻系統(Advanced Arresting Gear ,AAG)在紐澤西州(New Jersey)的測試場中完成了疲勞測試。通用原子派出五架「F/A-18E/F超級大黃蜂打擊戰鬥機」加入測試,而AAG也成功以每分鐘運送一架戰鬥機的速率,通過系統承受與恢復的考驗。

系統疲勞測試是AAG不可或缺的一環,是證明該系統能否適應起降時最忙碌狀態的指標。然而AAG應用在福特號航艦上歷經重重困難,因為故障率高,系統要提高質量就跟登天一樣難。

「我們期待福特號航艦能在2020年初盡快回到海裡,並執行更多任務」,通用原子總裁福爾尼( Scott Forney)表示,「我們預計在這期會用噴射機和螺旋槳飛機來執行更多任務,如果AAG的工作順利,我們會繼續與海軍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