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過5個年號喜迎117歲生日 日本人瑞長壽秘訣是下「黑白棋」 

▲▼田中加子穿著黃色和服出席慶生會。(圖/路透)

▲田中加子穿著黃色和服出席慶生會。(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世界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現在居住於日本福岡市的老人之家,在5日歡慶117歲生日,持續突破自己的紀錄中。根據金氏世界紀錄顯示,田中加子在2019年3月以116歲又66天獲得認證,是世界最長壽人瑞,今年慶生時身體狀況良好,如果繼續保持下去有望可以「呷百二」。

田中加子生於1903年(明治36年)的1月2日,居住在福岡縣福岡市東區,在1922年結婚後育有2子,並經營著年糕店直到63歲退休,除了在103歲時經歷過大腸癌的手術外,沒有罹患過其他重大疾病,會參加每周1次的數學教室,另也對作詩有興趣。

▲▼日本新年號「令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年號「令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田中加子表示,自己長壽的秘訣在於下黑白棋,每天都要和老人之家的員工對弈,沒有特別挑食但對於甜食卻相當要求,必須每天飲用罐裝咖啡、營養飲料和碳酸飲料等飲品。

在2019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後,同年4月時逢日本更改年號為「令和」,這也是她在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之後迎來的第5個年號。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日本在2019年出生的嬰兒數量不到90萬,這是自政府在1899年開始收集數據以來的新低。田中加子的人瑞紀錄象徵著日本人口的快速老化,再加上出生率的下降,引發了人們對勞動力短缺和未來經濟前景的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