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曹進平病床上哭了!首度哽咽還原現場:大家第一時間都想救總長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迫降墜毀事故,造成8死5傷的憾事,生還的參謀本部通資次長中將曹進平當下立刻拿出哨子,不斷向搜救隊發出訊息,獲救後還立刻加入指揮工作,令人敬佩。曹進平事後躺在病床上還原事件,講到激動處甚至紅了眼眶,令人感到相當不捨。

▲▼曹進平,黑鷹,黑鷹直升機,失事。(圖/ETtoday記者攝)

▲曹進平還原事發現場,在病床上紅了眼眶。(合成圖/ETtoday記者攝)

曹進平獲救後全身泥濘,仍冷靜地向救難隊回報現場情況,受到救援後,還對鏡頭露齒比讚,歷經生死關頭後,走入急診室時仍挺直腰桿,沒有透過旁人攙扶,更是令人敬佩他的軍人本色。目前曹進平住在普通病房中,臉上有擦傷、挫傷,生命跡象及活動力相當良好,正在接受觀察當中。

▼曹進平墜機生還,全身泥濘仍在冷靜指揮。(圖/ETtoday記者翻攝)

▲▼曹進平墜機生還 「全身泥濘」冷靜指揮:剩我可以走!救援第一現場曝光。(圖/ETtoday記者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曹進平向探視人員還原,直升機墜毀後,生還者只能透過受損的右側艙門爬出,離開破碎機艙,生還者離開機艙後,還能活動的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同一件事,想要將總長搶救出來,但總長已經明顯失去呼吸心跳,加上機體嚴重破損,讓眾人只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曹進平回憶整起事故時,情緒漸漸激動,談到總長沈一鳴時,更是紅了眼眶,讓前往探視的人員感到相當不捨。

▼曹進平上救護車前,對著媒體鏡頭比讚。(圖/記者黃國霖攝)

▲黑鷹失事 生還者被救出比讚,曹進平。(圖/記者黃國霖攝)

►「周末3天快閃」~超殺金盞花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