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取代的潛在領導人 蘇萊曼尼外號「伊朗間諜王」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次被傳言「死亡」後,伊朗革命衛隊轄下「聖城旅」領導人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少將,這回真在美軍攻擊中遇害了。

美國國防部在針對1月3日巴格達機場空襲事件發表的聲明中,證實了此事。聲明中說:「在川普總統指示下,美國軍方採取了果斷的防禦行動。這次空襲旨在威懾伊朗未來的攻擊計畫。」

身為伊朗情報收集和秘密軍事行動的負責人,62歲的蘇萊曼尼贏得「伊朗間諜王」的外號。 他被認為是伊朗最狡猾和最獨立的軍事領袖之一。據稱他還跟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關係密切,並且被視為伊朗未來的潛在領導人。

美國保守派智庫、 鷹派的「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執行長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表示:「23年來,他一直相當於伊朗的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中央情報局局長和真正的外交部長,三位一體。對於伊朗的軍事機構來說,他是無可取代的。」

蘇萊曼尼1957年3月出生於伊朗,父母是農民。據指出,蘇萊曼尼先後當過泥水匠、紡織工和水利機構的承包商。下班後經常在當地體育館練舉重,從此練就強壯的體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