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挺蘇宏達「確保言論自由」 網友怒:不知道母校支持人民造謠

▲▼  台灣大學校方今上午發布臉書聲明,對校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卻遭警詢1個多小時,認有違言論自由,表達嚴重關切。    。(圖/翻攝台灣大學臉書)

▲台灣大學發聲明,對校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卻遭警詢1個多小時,認有違言論自由,表達嚴重關切。(圖/翻攝台灣大學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去年在臉書批評故宮政策,引來員警上門關切,質疑被恐嚇打壓。台大校方今(2日)對此事在臉書上發文表達關切,並盼有關單位恪遵憲法,確保人民言論自由。但此貼文卻引發網友網友不同看法,有人認為「無法贊同學校把教授的造謠當成言論自由」、「所以台大現在是支持造謠無罪囉?」

蘇宏達日前在臉書指出,因去年在臉書批評故宮政策,引來員警上門關切,並告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涉嫌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對此,蘇宏達痛批,如果檢調單位可隨時偵訊你,這樣已經危害民主的根基,「這是警總復活嗎,這是白色、綠色恐怖嗎?」已完全殺掉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此,台大校方發布聲明,蘇宏達於2018年11月針對公共事務在臉書發表評論,卻於一年後遭調查局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偵辦,蘇宏達並於2019年12月20日遭約談長達一小時有餘。校方對此侵害言論自由之行為表達嚴重關切,盼有關單位恪遵憲法第 11 條意旨,確保人民言論自由。

對於校方發文力挺蘇宏達,許多網友卻有不一樣的看法,認為「造謠是言論自由嗎?」、「我都不知道我母校支持台灣人民有造謠的自由」、「4不4換了校長就能包庇造謠」、「造謠跟言論自由連台大都分不清楚?是在哈囉?」、「 造謠說謊不是言論自由的範圍」、「運用校園權誤導全民。可恥可悲」、「請不要把我們校友拖下水 造謠不是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