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盡!澳洲400人小鎮被夷為平地 居民躲「自製窯」內躲一劫

▲▼澳洲巴爾莫勒爾鎮(Balmoral)野火。(圖/路透)

▲被野火焚毀的土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持續肆虐,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州長雷吉克莉安表示,該州有城鎮在經歷「災難性」野火侵襲後,幾乎被夷為平地。甚至有居民來不及撤離,直接躲進自家後院的「窯」中躲過一劫。自9月野火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至少9人死亡,數百間房屋被焚毀,延燒面積達數百萬公頃。

雷吉克莉安(Gladys Berejiklian)指出,位在雪梨西南方的巴爾莫勒爾鎮(Balmoral)約有400位居民,大部分都在大火來襲前撤離,因為在野火迅速延燒過後,整個城鎮被燒得「所剩無幾」。

當地居民哈里森(Harrison)表示,他來不及在火勢來臨前逃跑,因此選擇躲進後院內的窯洞中,幸運逃過一劫,「我跑向車子時,花園、道路都已經起火,我知道來不及走了,只能冒險躲起來。」

▲▼澳洲巴爾莫勒爾鎮(Balmoral)野火。(圖/路透)

▲澳洲巴爾莫勒爾鎮(Balmoral)遭野火襲擊。(圖/路透)

自去年9月以來,野火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數百座房屋被毀,延燒面積達數百萬公頃。當局表示,綠荊溪(Green Wattle Creek)的火勢已經與城堡廢墟(Ruined Castle)大火合體,目前幾乎包圍整個雪梨西部,不排除再與戈斯珀斯山(Gospers Mountain)「超級大火」串連的可能性。

BBC報導指出,破紀錄的高溫加上乾燥、強風讓火勢難以控制,新南威爾斯州消防部門指出,部分地區已經超過12個月沒有下雨,若沒有適當的雨水,野火可能會在聖誕節過後繼續蔓延。

►澳洲野火合體「環繞雪梨西部」狂燒 無尾熊袋鼠衝民宅逃命
►均溫41.9度!消防員火場喪生 總理被爆「夏威夷渡假」道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