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席立委民進黨拚過半、國民黨自評破50席 小黨搶攻政黨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隨著2020大選腳步接近,藍綠陣營皆加緊腳步拜票,希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但113席立委究竟可以拿下幾席,各黨分別自評,民進黨認為有望過半,國民黨預估可以拿下超過50席,時代力量預測能在區域立委奪下2席,親民黨以及台灣民眾黨則是搶攻政黨票,分別力拚政黨票突破5%和10%。

▲正副總統等大咖雲集為立委候選人鄭寶清助選,現場湧進大批支持者搖旗吶喊。(圖/記者沈繼昌攝)

▼▲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21日為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鄭寶清站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蔡英文總統21日為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鄭寶清站台,呼籲鄉親守護桃園最關鍵一席。(圖/記者沈繼昌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目前以「國會過半」為目標,期望拿下立委、總統雙贏的結果,黨內評估雖然不敢過度樂觀,但普遍認為立委部分有機會單獨過半;國民黨方面受到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影響,選情一度落後,但進入最後衝刺期聲勢有逐漸回升的現象,黨內人士評估,立委席次要拿下超過50席不是問題,會繼續力拚成為國會最大黨。

其他政黨方面,時代力量預測有機會拿下區域立委2席;親民黨則以保住現有3席為目標,搶攻政黨票超過5%;台灣民眾黨則希望可以拿下10%政黨票,不分區搶攻4到6席,區域立委預計拿下2到3席。

▲▼韓國瑜雙北傾聽之旅,陪同立委候選人陳雪生出席臺灣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第40屆年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近日也幫不少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雙北傾聽之旅,出席立委李翁月娥聯合競選總部。(圖/記者張榮恩攝)

而各政黨究竟會拿下幾席立委席次,在《ETtoday新聞雲》本月12日公布的民調中,有30.2%民眾表態會把區域立委候選人的票投給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28.8%民眾想投給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其他依序為台灣民眾黨11.1%,時代力量6%,親民黨1.7%,綠黨0.8%,新黨0.4%,顯見在區域立委「單一選區」一區選一人的制度下,區域立委主要還是以藍綠對決為主要戰場。

政黨票方面,民進黨的政黨票支持度為28.8%,國民黨政黨支持度為27.7%,民眾黨政黨支持度12.6%,時代力量支持度6.9%,親民黨、綠黨、新黨的政黨支持度則在3%以下。以這份民調資料來看,不論是在區域立委支持度或是政黨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都處於暫時領先的地位,如果能夠繼續持續下去,有望可以達到「國會過半」這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