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遊地府目睹七爺八爺勾魂魄!病人大叫嚇暈 3天後拜南投城隍廟巧合曝

驚悚,恐怖,黑影,晚上,租房,房間,靈異(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分享夢境中行經在黑漆漆路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17歲高三時作夢「初遊地府」的經驗,他事隔2、3天走了趟南投城隍廟,看到一尊七爺手中拿著的東西,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他也分享南投城隍爺「不喜歡的事」。

當事人21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夢境中,他坐在一輛三輪機車上,像似身障人士騎輔助輪的機車,「您問是誰載我?我哪知道…鬼吧」,就這樣默默行經在黑漆漆的路上,過了一條很長很長的無護欄石板橋,應該有2、3分鐘之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不久後,前方左右兩排出現許多平房,算是古早的土角厝,四周布滿微微的綠光,真的很像在拍電影,「當我回過神來…載我的機車憑空消失不見了,我就漫步在這條陰森的老街上到處觀望,平房裡一個鬼影都沒有。」

原PO指出,走到了橋邊,發現橋下有許多身穿白衣的人在排隊,但不知道在排什麼;因他高三那年正好發生921大地震,讓他心想會不會是921震後受難的亡靈呢?

▼原PO目睹七爺八爺到醫院「勾魂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 醫院 。(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原PO指出,突然間,七爺拿一把漂亮的新扇子跟他炫耀,「耶!你看你看!我換了把新扇子耶!哈哈哈」;這七爺八爺兄弟檔不像牛馬將軍那麼安靜,還滿愛講話的。

「是還不錯…」原PO表示,他竟不害怕,拿扇子過來瞧瞧;八爺似乎很興奮說,「我們現在要去勾魂魄…你要去看看嗎?」他說,「喔…我是想…」,還沒說完就被帶走,場景換成一間醫院的病房。

「看似比較衝動的八爺,就急忙去翻開某床的拉簾…」原PO說,看到那床的病人大叫一聲,結果嚇暈了;七夜對八爺表示,「不是他,這個是後天的…」

原PO寫道,「我覺得…病人應該是被你們嚇死的才對」;後來到了某床,七爺說「就他了」,拿扇子一揮,病人的魂魄就這樣離體了。

▼原PO所說的南投城隍爺就是配天宮。(圖/翻攝「南投觀光旅遊網」)

南投配天宮。(圖/翻攝「南投觀光旅遊網」、南投縣政府網站)

原PO指出,他生長在南投市,或許是個特別的緣分,南投城隍廟裡的七爺八爺大神偶,是他看過台灣那麼多神偶之中,神韻跟地府的七爺八爺是最相像的,讓他不得不佩服雕刻的師父。

「但城隍爺不喜歡被拍照,除了廟會出巡之外,祂們很不喜歡被拍照…」原PO說,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罷了,有一次他在非廟會遊行時拍照了,「祂們就來找我,要我刪掉。」

原PO回憶,夢境過後2、3天,去了趟城隍廟,廟裡的七爺八爺神偶共各三尊;當天去拜拜時,其中一尊七爺手中拿了把新扇子。這把新扇子正好就是原PO夢境的內容,而「南投城隍廟」則是香火鼎盛的「配天宮」。

對此,有網友好奇「你常常遊地府嗎」;原PO回「17歲開始遊地府、遊天境,甚至與祂們對話,現在我都38歲囉。」有人留言,「以前不懂事都會拍神明的照片,現在略懂了,都把神韻留在心裡」;原PO回,「不一定啦,至少這間城隍是這樣,不喜歡被拍。」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