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迷快投資...詐團海削5百萬 用地下匯兌洗帳戶當人頭

▲▼警方查獲嫌犯不僅從事地下匯兌,甚至還佯稱「投資香港股票」為由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獲嫌犯不僅從事地下匯兌,甚至還佯稱「投資香港股票」為由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有詐騙集團宣稱投資香港股票為由詐騙台灣民眾財產,甚至還查出該集團涉及地下匯兌,並將轉來的錢納為己有,再利用詐騙所得交付地下匯兌使用。

警方調查,從8月間至11月間,有詐騙集團涉嫌在台灣佯稱「反送中港股低迷」,現在投資港股獲利為佳等理由,詐騙50歲的黃姓女子等10餘名被害人。

該詐騙集團先透過30歲的朱女,向58歲的陳女等10餘人以地下匯兌為由索取帳戶,再要求被詐騙的黃女等人將投資款項匯入所得的帳戶,每個帳戶約30至40萬不等,共計匯入5百多萬元。

事後黃女發現投資後根本毫無獲利,聯繫朱女等人卻遭「封鎖拉黑」,警方獲悉後也緊急將10餘個帳戶凍結資金,並循線追查提供帳戶的陳女等11人到案。

陳女等人到案後坦承,當初僅是想將資金以地下匯兌方式轉回台灣,沒想到帳戶卻遭詐騙集團利用充當人頭帳戶,但警方訊後仍依洗錢、詐欺罪嫌送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女子一腳跨過橋...遭路過情侶拉回 下一秒衝對面橋墩跳下身亡

電話亭+公用電話放自家陽台!炫耀遭檢舉...辯「友人寄放」遭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