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家人瘋狂囤物「塞到門口」!他每次整理都被拒絕 超崩潰:要怎麼救

▲▼囤物狂家人該拿他們怎麼辦 他動手整理就被罵崩潰:該怎麼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囤積癖家人」東西堆到門口,他每次動手整理就被拒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家中有一名囤物狂家人,經常買東西帶回家就不丟,導致家中囤積的物品已經堆到門口,想幫忙打掃也一直被拒絕,讓他覺得相當為難。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留言安慰,也有人建議應該帶家人去看醫生。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家中有一名囤物狂家人,「想幫忙整理,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自己已經搬出家6年,時不時會回去家裡,但每次回去卻越來越亂,「講了要整理也不聽」,每次想幫忙打掃或乾脆花錢請人幫忙,但家人都拒絕,「請大家推薦一下台北不錯的精神科醫生,我想先試試帶家人看病。」

照片中則可以看見,原PO老家囤積的物品,幾乎要堆到房間的頂部,幾乎沒有多餘空間可以供人走動了。原PO也進一步透露,照片只是冰山一角,現在物品已堆到門口。

▲髒亂,客廳,整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囤積症患者經常會把東西帶回家存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是一種精神疾病(囤積症或儲物症),建議多多心平氣和跟老人溝通,多花些時間陪他們」、「我家有一台除濕機壞17年,爸媽就是不肯丟」、「直接丟掉會鬧家庭革命吧」、「建議先看醫生,精神科或身心科(藥物)加心理醫生(談話,找出問題及對策),慢慢改善,強迫症的人要他一下就改變是不可能的。」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