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韓國瑜「國家定位」 蔡英文:我就是中華民國總統

▲▼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圖/中選會提供)

▲總統選舉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回應韓國瑜「國家定位」質疑。(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2020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質疑總統蔡英文對國家定位立場,蔡英文則反擊稱,「我們現在不就是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我是第14任,現在競選第15任。」

韓國瑜在政見會上率先發言,指蔡英文對國家定位「講不清楚」,或是用「這個國家」來代替,質疑蔡政府「到底要帶兩千三百萬同胞何去何從?」韓國瑜說,「韓國瑜立場非常清楚,我就是支持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憲政體制,以及服務跟保護兩千三百萬台澎金馬同胞,沒有含糊空間。

韓國瑜說,「如果蔡英文總統支持台灣獨立也請大聲講出來,這樣兩千三百萬人才知道你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之後韓國瑜高呼三聲「中華民國萬歲」。

蔡英文發言時則反問,「我們現在不就是在選中華民國總統?我是第十四任總統,我們正在選第十五任總統。」蔡英文說,政見會場四處都是國旗,她擔任總統三年多時間也是依循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運作,駁斥韓國瑜無中生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