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耶路撒冷經貿辦事處開幕 承諾「2020年遷移使館」

▲耶路撒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路撒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巴西在耶路撒冷(Jerusalem)的經貿辦事處15日開幕,總統(Jair Bolsonaro)的兒子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到場觀禮,並表示將在2020年把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為整個拉丁美洲樹立榜樣。

據The Jerusalem Post報導,巴西總統在當選前後均表示,會將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卻沒有在今年初對現諾言。他的兒子在開幕典禮上表示,「父親有意履行今年稍早的承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去年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 。(圖/路透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去年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開幕典禮上提到,以色列和巴西之間的直航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這會刺激旅遊、商務和技術交流,「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具活力、最具創新性的國家,如果我們將國家的潛力與巴西的潛力融合在一起,將可以為雙方提供極大的幫助。」

巴西媒體表示,此舉並不會損害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關係,阿拉伯國家與巴西的貿易比以色列多得多,巴西對以色列的出口只佔0.17%,而對阿拉伯國家的出口則佔4.8%。

▲瓜地馬拉追隨美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追隨美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耶路撒冷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內的一座城市,兩國皆聲稱擁有主權,目前由以色列實際控制並官方定立為首都。世界上多數國家都將駐以色列大使館設在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市,主張耶路撒冷的歸屬問題還需要和平協議來決定。

川普去年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國大使館遷往當地,尋求與美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的瓜地馬拉也跟進,巴拉圭本來也同樣打算跟隨這項決議,但新政府在去年9月收回決定,預計洪都拉斯將在未來幾週也會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目前宏都拉斯、匈牙利、澳洲和捷克在耶路撒冷也設有貿易辦事處,斯洛伐克和烏克蘭也即將開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