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貓咪咖啡廳飼養「小熊貓」…網怒PO:踡縮成一團!陸林業局:嚴肅追查

▲▼重慶貓咪主題咖啡廳竟出現小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重慶貓咪主題咖啡廳竟出現小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現在,貓咪主題咖啡廳在各地都爆紅,成為很多愛貓一族下午茶首選。貓奴們不僅能與喵星人近距離接觸、玩耍,同時也能享受到美味的咖啡。可是,有大陸網友近日發帖,重慶一家咖啡館內竟出現了被飼養的保育動物「小熊貓」,用牠來給自己的咖啡廳增加噱頭!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微博網友「-BlueLullaby-」9日PO文表示,「剛才在朋友圈看到有一家重慶的私立貓咖養小熊貓,萬分震驚,想要請教:小熊貓不是國家二級保育動物嗎,私人貓咖有資質養嗎?如果是私立動物園有資質有專業的飼養員感覺可以接受一些,但是看到小熊貓踡縮在一個裝有貓架的小櫃子裡實在太難受了。」

▲▼重慶貓咪主題咖啡廳竟出現小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小熊貓踡縮在一個裝有貓架的小櫃子裡。(圖/翻攝自微博)

小熊貓(Ailurus fulgens)也叫紅熊貓或九節狼,是一種小型哺乳動物,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東部和中國西南地區,有著紅褐色的皮毛和一條長而蓬鬆的尾巴,且由於前肢較短,步態搖擺蹣跚。由於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0000只,小熊貓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歸為瀕危物種。

對此,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11日通報,「針對重慶一咖啡館飼養小熊貓的行為,國家林草局責成重慶市林業局開展調查;針對涉事咖啡館的情況,重慶市林業局與重慶市森林公安局現已介入調查,對於在合法繁育場所以外發生的經營、利用野生動物行為嚴肅追查。」

大陸國家林草局還提醒,取得人工繁育資質的機構,必須加強監管,保證野生動物的安全,不得開展與人工繁育無關的活動,「愛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

我該答應女友嗎?

▼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重慶貓咪主題咖啡廳竟出現小熊貓。(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